手机版
1 1 1

新闻出版直属机关认真传达学习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6月21日上午召开直属机关司以上干部大会后,新闻出版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总局党组指示要求,立即行动,迅速组织传达,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总局党组要求上来。

  财务司、综合业务司、出版产业发展司、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离退办、纪检组监察局、出版基金办公室、中国印刷博物等部门单位6月21日下午立即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中央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做好准备。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版本图书馆和机关服务中心等单位召开处以上干部参加的党委会议,带头学习中央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学习体会,并研究部署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工作。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还就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氛围研究了下一步新闻报道工作。

  新闻出版直属机关的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我们党90多年光辉历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思想深邃、鞭辟入里,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南。大家表示要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宗旨观念和群众意识,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印刷发行管理司提出,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把群众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群众感情,力求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际成效。反非法与违禁出版物司提出,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抓教育、开门促整改,戒除“四风”,认真查摆行业、单位、部门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个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四风”具体问题,按照党组要求,逐个加以解决,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人事司指出,要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来,深刻认识“四风”之害,对作风之弊、行为之诟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真正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思想问题,有效解决“庸懒散”和“假浮蛮”等作风问题。出版管理司提出,要边学习边领会边实践,对照“四风”找差距,对各地各单位上报的文件和材料进行集中清理,不拖拉、不推诿。学会换位思考,进一步巩固联系窗口作用,切实解决基层单位反映的突出问题。科技与数字出版司提出,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创新“自选动作”,既要敢于承认和正视存在的问题,更要敢于接受人民群众批评,“打开门来”,请服务和管理的一线企业来提意见、讲不足。

  新闻出版直属机关同志们在传达学习过程中,联系工作实际、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实际、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四风”实际,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研究提出相应的贯彻措施。

  新闻报刊司提出,在报刊管理、报刊改革、产业发展和行业建设中,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工作重心和着力点切实向人民群众和基层转变,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全力做好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工作和业务工作,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对外交流与合作司提出,要对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计划,划分轻重缓急,确保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法规司提出,要克服立法中的官僚主义,推动开门立法,积极听取业务司局、行业系统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立法的科学化水平;在执法方面,提升法规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其他业务司局沟通,增强新闻出版管理机关的法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管理的法治化水平;在执法监督方面,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努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综合业务司提出,要继续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解决形式主义落实到实处,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审批程序,对重大、重要、复杂、特殊等审批事项进行实地调研,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完善从业单位产品数据库,为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提供良好服务。版权保护中心提出,要把搬迁新址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新机遇,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规范上下功夫、求作为,进一步提升版权登记大厅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13:55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