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4日,校党委举行常委会,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研究、部署。

  校党委书记朱之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刘云山、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各位常委认真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央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重大意义,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联系自身实际,积极参加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校长杨玉良认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于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从自身出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努力投身活动,为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之文强调,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要、非常及时,我们坚决拥护;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即将召开的校第十四党代会筹备工作,认真组织好学校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在进一步梳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和“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收集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针对“四风”问题,进一步开展调研和总结;要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振奋精神,凝聚人心,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

  会议审议了《复旦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决定成立以朱之文任组长,杨玉良、陈立民、刘建中、王小林任副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将于7月上旬正式启动,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展开。党委常委会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16:53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