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常委会坚决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八项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突出抓好“四查四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全体成员就坚决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向全省人民公开承诺:

  一、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中央政令在江苏畅通。

  二、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深入开展“三解三促”,加强与人民群众的直接联系,下基层轻车简从,不接受超标准的接待与陪同,多同群众打交道,自觉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对群众负责、受群众监督。

  三、带头坚持求真务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不违背规律、急于求成,不提华而不实的口号,不提脱离实际的指标,努力创造出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四、带头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和简报,不搞没有实际作用的检查、评比、表彰、达标活动。

  五、带头艰苦奋斗。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把有限的财力物力更多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有关规定,不超标准配备车辆、占用住房和办公用房,不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以公务名义变相旅游,不参加没有实质内容的出国考察。

  六、带头开拓创新。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正确对待已经取得的成绩,增强忧患意识,重实干、不作秀,降虚火、不浮躁,敢作为、勇担当,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业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七、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积极发扬党内民主,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搞一言堂,不搞各自为政,建设团结统一、步调一致的坚强领导集体。

  八、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和会员卡,不利用手中权力为配偶、子女、亲属谋取私利,不凭关系用人和封官许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省委常委会全体同志一定以更高标准对照检查、以更实举措解决问题、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为全省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作出表率。欢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会

2013年7月4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17:2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