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央第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到会指导并讲话,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秦宜智作动员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主持大会。

  秦宜智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进行研究。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奋斗目标的高度,深刻论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6月22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为全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是共青团切实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保障,是按照党的要求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秦宜智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方面发挥着特殊作用、承担着重要职责。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保持与青年的密切联系,既是共青团组织性质的必然要求,也是团组织的生命力和根本价值所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使团组织、团干部与广大青年心连心、手拉手、肩并肩,不断提升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肩负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要贯彻党对团干部锤炼扎实作风的一贯要求,认真把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查一查、摆一摆、改一改,着力解决广大青年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秦宜智指出,要结合实际、明确重点,牢牢把握团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和思想理论武装这一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一焦点,认真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一总要求,有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的勇气,有以我为主、自我净化的决心,坚持开门搞活动、让青年参与,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始终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高度重视制度建设这一重要保证,注意总结提炼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创造出的一些新鲜经验,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努力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青年方面形成一套更为完备和有效的制度体系。

  秦宜智强调,必须狠抓落实,以良好的作风和务实的措施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示范带动,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二要贯彻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避免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避免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避免党内生活的庸俗化;三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活动作为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和本部门、本单位中心任务的重要动力,把团十七大的工作部署细化、深化、具体化,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竭诚服务青年,把良好作风体现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实际工作之中;五要做好规定动作,确保不遗漏、不走样、不变形;六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

  中央第22督导组副组长张海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出席大会。中央督导组成员和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6日 13: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