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社科联七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许又声出席并讲话

深入研究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阐释中国梦,加大对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力度,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好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今天上午召开的省社科联七届三次常委会议,明确了当前全省社科理论战线工作重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

  许又声就全省社科理论战线当前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湖南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水平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思想领域的正确导向。要抓好思想理论动态分析研判、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社科理论阵地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建设工作。二是切实抓好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这一首要工作。要通过开展“科学发展观在湖南的认识与实践”的集中宣传,以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实现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理论研讨会等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为抓手,努力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湖南篇章的研究阐释引向深入。三是不断加大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力度。要集中抓好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研究。要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好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四是大力推进以“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动社科理论界进一步面向经济建设第一线,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不断增强理论工作的说服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记者 尹虹)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6日 16:14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