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东至县公安局党委四项举措庆七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92华诞,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来临之际,东至县公安局党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丰富警营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入党誓词、专题党课、支部生活会等系列活动,掀起了全县公安机关庆“七一”活动高潮。

  一、组织开展理论学习。7月1日晚上,该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徐光辉局长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县局的安排和部署,统一思想认识,营造学习氛围,进一步深化局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全体民警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八项规定,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推动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28日上午,东流派出所党支部根据局党委的总体部署,组织召开党支部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所长蒋卫红带领全所同志学习了党的章程,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了的丰功伟绩。

  二、新党员入党宣誓,开设专题党课。7月1日上午,县局在5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迎七一”新党员宣誓仪式及新吸收党员专题党课讲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局机关总支书记檀新庆亲授专题党课。在鲜红的党旗下,参训全体新党员在局团委书记师宏伟的带领下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誓言铿锵,庄重肃穆,充满激情,进一步表达了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三、开展“党员奉献日”便民服务活动。7月1日,东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全体党员民警走向街头,向社会各界群众开展《出境入境管理法》宣传活动,对沿街及周边的群众发放了出入境管理法宣传单和宣传手册,讲解出入境管理法知识。6月28日,交管大队二中队组织中队党员民警前往花园乡桃源村、桃源小学和官港镇星光幼儿园、花园乡中心小学,通过班集交通安全课、师生和民警交流互动,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的逐一讲解,耐心教导,使学生们丰富交通安全知识。6月18日,县局禁毒办党员民警深入街头巷尾,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对沿街及周边的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和宣传手册,讲解禁毒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四、开展系列警营文体活动。6月29日上午,大渡口责任区刑警队党员民警孙莲同志在镇政府举办的“大渡口之歌—美丽家园”专题演唱比赛中独唱一曲赢全场喝彩,一展警花魅力风采。29日下午,庆“七一”久豪杯篮球赛开幕式在大渡口镇政府广场举行,大渡口公安代表队充分发扬团结精神,在场上顽强拼搏,以优良的篮球素养,娴熟的篮球技巧,最终以大比分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7月3日上午,县局看守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任务上肩,在新营房整体搬迁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明职责,圆满完成了40名余刑犯安全转押至新看守所营房工作任务。

  七一期间,县局全体党员民警切实做到重点工作谋划在前、基层情况摸底在前、急难险重冲锋在前、群众利益维护在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法轮功”邪教宣传材料1份、枪支3支、子弹数发,圆满完成各类文艺汇演安保任务,为建党92周年献礼,并为正在开展的夏季“三大会战”再添硕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0:0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