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增强“三个自信”提供学理支撑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2013”述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梦研究,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在北京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2013”。与会者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提出,深入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都理论界的首要任务。应把中国梦的研究与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的研究结合起来,强化问题意识,强化实践意识,准确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更好地发挥中国梦在首都科学发展中的动员和激励作用,深入研究在中国梦指引下统筹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在深刻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实现路径、实践要求的基础上,找准北京市学习宣传中国梦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全面深化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与会者认为,应从不同学科和学科综合的角度,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深入阐释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集中推出一批研究成果,为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首都理论界应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研究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宣传普及力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朗清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4:3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