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刻认识重大意义

——一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自7月起四川省正式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地区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对此我们有切身体会。5年时间遭遇汶川特大地震和芦山强烈地震两次巨大灾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群齐心、干群携手、万众一心、共渡危难,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这正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我省的真实体现。

  站在新的时间节点,党的十八大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号召。省委十届三次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提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确立了实现“两个跨越”、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要实现这样的奋斗目标,关键取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取决于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取决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

  党的历史表明,凡是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时候,就是党的事业高歌猛进的时候;凡是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时候,就是党的事业遭受严重挫折的时候。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人民是最根本的影响因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始终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引导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进我省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凝聚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5: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