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参工程兵某研究所组织200余名科技干部走进园博园 共话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想到,几年前这里是一片河滩地,眨眼间变成了‘城市绿肺’……”6月14日下午,总参工程兵某设计研究所200余名科技干部走进北京园博园参观见学。看着眼前翻天覆地的变化,几年前就在附近做实验的高级工程师姜建中感慨不已:“园博园让荒滩变绿洲的生动实践,彰显了日益提升的综合国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电瓶车在绿荫中行驶,园艺景观、花卉造型等一个个画面从眼前掠过,沿着园区的河堤大道一路走来,绿色满眼,沁人心脾。“解决环境问题的重要策略,就是重建人与土地、人与水的关系。”高级工程师张鏖和战友交流道,在极为缺水的北京,园博园对水的循环利用,让人叹为观止。

  “主展馆主要用于展示国内外造园艺术以及园林绿化新技术、新材料、新成果,展示各类园林艺术作品、奇石、插花、盆景等。”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一边拍照一边交流体会。“设计者应在节能减排、节约资源和减少环境负荷上采取有效手法,倡导节能环保理念。”该所领导介绍说,他们在设计科研中也注重融入文化元素、美学追求、现代品味和环保意识,紧跟世界科技潮流。

  随着参观的人流,步入园林博物馆,大家感受到现代科技呈现的艺术盛宴。以数字沙盘和4D巨幕影院为重点展项,以参与式、互动式的花木配置、园林建筑营造等展项让游人体验园林乐趣。“这些看起来古香古色的屋顶,其实没用一片瓦当,而是借助管桁架结构和装饰性铝板做出的瓦垄效果。”高级工程师董军告诉笔者,园博园彰显科技的力量,折射出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让科技人员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科技人员边参观边交流,共话中国梦强军梦,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7:2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