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日报:一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提高认识倾心投入

  ——一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编者按: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根据中央的精神和要求,省委对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甘肃日报从今日起,连续刊发4篇评论员文章,以使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切为了群众,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出发点;一切依靠群众,是党的各项事业的立足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是摆在全省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使党群干群关系面临新的严峻考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犹如横亘在党和群众之间的无形之墙,成为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更是滋生腐败的土壤温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目的就在于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打破阻隔,健康肌体,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这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的政治勇气和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坚定决心。

  随着联村联户行动、效能风暴行动的不断深入,目前,我省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正取得显著成效。但是,也有一些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四风”问题。突出表现为:宗旨观念淡漠淡化;作风不实为政不廉;不敢正视矛盾问题;群众工作能力不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就是要让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再教育,自觉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形成上下一心谋发展、同频共振促跨越、齐心协力奔小康的良好局面,为谱写“中国梦”的甘肃美好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历史经验反复证明,群众路线执行得好,党群关系密切,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顺利发展;群众路线执行得不好,党群关系受到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遭受挫折。面对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使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政治高度、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全局高度、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特殊针对性,坚决防止和克服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担心的情绪。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实践的指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迅速行动、倾心投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10:1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