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邮政局动员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邮政局7月5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图为会议现场。

  国家邮政局7月5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称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中央督导组的帮助指导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邮政管理系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邮政管理部门履职能力,促进邮政业科学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中央第27督导组组长邢元敏代表中央督导组作重要讲话。中央督导组副组长钟攸平就民主评议等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作动员讲话。中央第27督导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苏和、解畅、王梅、赵晓光、刘君出席会议。

  邢元敏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决策,国家邮政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

  邢元敏充分肯定了国家邮政局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准备工作。他指出,国家邮政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后,国家邮政局党组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掌握了情况,摸清了底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国家邮政局的实际。他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马军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邮政管理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提高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战略性、全局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邮政局党组的具体措施上来。要从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高度,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这项活动的战略意义;要从保证实现邮政业“中国梦”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深远意义;要从邮政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的实际出发,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马军胜强调,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政策性强,要求高。国家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部门党组织、全体党员,必须正确把握中央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保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马军胜指出,在全系统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要结合邮政的实际情况,体现特点,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通过实践教育活动,使各级邮政管理机关成为一个作风过硬,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更加务实高效、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战斗集体;使邮政管理系统广大党员的信念更坚定,作风更优良,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更明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与广大群众的联系更密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更充分;使邮政业发展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更深入,工作更到位,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必须努力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员干部的现状相结合,促进党员素质提高和基层组织建设;与邮政行业面临的形势任务相结合,促进行业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与工作职能相结合,促进行政能力提高和邮政业发展。

  马军胜指出,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已经十分明确,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狠抓落实。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要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要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以先进典型带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国家邮政局老领导、机关各司局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13:10 来源:邮政局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