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实践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主持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中央第28督导组组长王正福、副组长徐振寰出席会议并讲话。

  苗圩在讲话中就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和“三个不能”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全面理解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理论指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作风建设上的高度自觉和率先垂范,是我们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好榜样。我们要从思想深处明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杜绝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好,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成效来表明我们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立场。他强调,党的十八大对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我们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工业化基本实现,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的目标,完成好“四化同步发展”、“两化深度融合”等重大任务,既是严峻的挑战,更是难得的机遇,对我们的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抓住这次活动的难得契机,紧紧围绕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学习思考,深刻剖析根源,务实抓好整改,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二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理念贯穿活动始终。为此,要吃透中央精神,首先,要领会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个总要求。其次,要领会好反对“四风”这个聚焦点。再次,要领会好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最后,要领会好领导带头这个重要方法。他要求各机关司局和部属单位在掌握部的总体部署基础上,把握好总体的进度、把握好各个环节的重点、把握好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探索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积极探索有效形式,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全程参加,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按照中央要求确保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三是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抓紧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指出,要加强领导,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把手工程”,机关司局和部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部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督导组和纪检人事部门要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活动组织开展好。要坚持统筹兼顾,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抓紧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用良好的开局为活动取得实效打下基础。

  会上,王正福、徐振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职责,就搞好部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人员对部党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中央第28督导组全体成员,工信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近期退出党组领导班子的部领导,全国党代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约8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西单办公区和万寿路办公区分设了两个会场,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13:15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