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以好的作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确保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汪永清在中央政法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以好的作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确保取得实效

  中央政法委机关9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张维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汪永清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实践活动摆到新的时代大考中来思考,结合机关职能定位,强化群众观念,以好的作风抓好落实,克服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以新的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努力使机关党员干部能够做到观大势、有能力、敢担当、善处理、求实效、守清廉,推动机关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政法综治事业取得新进步。

  汪永清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政法机关人民性的内在要求,是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的客观需要,是解决机关党员干部自身问题的紧迫任务。中央政法委机关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坚定性,努力在政法系统走在前、做表率。

  汪永清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突出领导带头,机关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的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当好表率,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要突出机关特色,把解决全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同解决机关面临的特殊性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把眼睛向内、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和队伍建设,同眼睛向外、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贴近实际、富有特色,要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促进机关工作和队伍建设上,体现在促进政法综治事业长远发展进步上。要突出整风精神,勇于正视、敢于揭露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坦诚善意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根源、触及灵魂,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自觉性和动力,真正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要突出具体目标,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主动想大事、谋大事,提高服务领导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在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最关切的权益保障、最关注的公平正义问题上敢作为、善作为,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研究解决制约政法综治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推动政法综治事业科学发展;进一步勇于任事、敢于担当,特别是在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上既坚持原则,又妥善处理,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功夫下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多干真正对人民群众有利、对基层有利、对社会公平正义有利、对社会和谐稳定有利的事情;进一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

  汪永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机关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政法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政法工作总体部署结合起来,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用推动政法工作的实际效果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张维庆指出,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用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姜伟,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中央第十七督导组副组长刘玉功及督导组的其他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填写评议表,对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23:54 来源:中国长安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