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培训郑国光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8日至9日,气象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培训会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农,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实参加会议。郑国光要求认真学习,提高对督导工作重要作用的认识;明确任务,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

  郑国光指出,督促检查是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也是以往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一条重要经验,是落实中央精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分类推进活动的需要,是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派出督导组,是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工作指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督导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做好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不辜负中国气象局党组的信任,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扎实工作。

  郑国光要求,要明确任务,切实履行好职责。督导组要紧紧依靠被督导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督导单位的正常工作,不替代信访调查;采取主要环节实地指导与日常联系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要结合这次活动的要求和特点,切实履行好自身的职责,既积极主动开展督促指导又不干预具体工作,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要抓住督导工作重点,在全程督导、全面督导的同时,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上,督促被督导单位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充分发挥好督导组的监督、指导作用,提高督导水平,增强督导工作成效。

  他强调,要加强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并注意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开展工作,保证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要按照要求,督促被督导单位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保证被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健康、顺利进行;督导组成员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如实了解和反映情况,坚持以良好的作风开展督导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实施意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不接受被督导单位宴请,不为任何人托办任何私事,不收受任何礼品礼金,不游山玩水,不铺张浪费,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带头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督导组要在被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做出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的郑重承诺,并接受被督导单位群众的监督。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并就督导工作进行安排,就有关问题进行研讨。

  气象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0个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7日,郑国光、沈晓农看望了来京的气象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00:18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