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部:五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日前强调,要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解决“四风”问题为主要任务,突出作风建设和职能转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能力,保持与广大师生、干部群众的密切联系,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教育部党组将通过五种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及师生代表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基层调研。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分别确定联系点,结合实际工作,突出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和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二是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教育咨询委员、教育改革试点单位、学校和教育部门、党员群众代表等方面意见建议。三是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征求教育系统的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机关司局、直属单位、驻外教育机构意见建议,同时征求中央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四是设置意见箱。在教育部机关设专用意见箱,收集机关党员干部意见建议。五是广泛收集社会意见建议。在教育部门户网站设置电子意见箱(qunzhongluxian@moe.edu.cn),开通专用电话(010-66092315,66093315),接收来信来函(北京市西单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100816),梳理媒体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05:1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