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问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就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做各项工作都要树立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把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让群众满意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努力方向,真正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浙江已进入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发展新阶段。但由于我们在快速推进工业化、城市化的进程中,存在着认识上的不足和技术上的欠缺,对生态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在新的发展阶段,人民群众不仅希望安居、乐业、增收,也希望天蓝、地绿、水净。转型升级已成为浙江面临的第一任务。

  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积极顺应群众呼声,打出了浙商回归、食品安全整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城市治堵、“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个转企、小上规、规改股、股上市”和创新驱动等一套转型升级的“组合拳”,不以GDP论英雄,努力实现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最近省委又提出,要以治水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加快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治水,就是其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关键一招。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活动关键在于取得实效”的要求,通过打好治水、治堵、治散等“组合拳”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08:15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