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接地气 转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主动改‘四风’、接地气、转作风。”“以实际成效惠民生、促发展,让人民群众真正实现安居乐业。”“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市委书记孙春兰近日在进行调研和听取对市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意见建议时,反复强调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解决问题、取得实效的实际行动中。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满意作为价值取向和第一标准,是转变作风、贴近群众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归根到底是要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深入群众“接地气”,从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与信任,真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触摸群众脉搏、贴近群众心窝,就要聆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了解百姓最迫切的需求。为人民服务是永无止境的实践,也是增强党性、永葆本色的锤炼。无论是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还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能力;无论是寻找破解工作难题的良策,还是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都必须以接地气、转作风为前提。只有深入群众“接地气”,党员干部才能充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一切为了群众”就能找准切入点;只有深入群众“接地气”,才能切实改进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一切依靠群众”就能真正落到实处;只有深入群众“接地气”,才能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能抓住重心、有的放矢。

  摒弃“四风”,改进作风,关键要看是否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问题有没有真正解决,群众感受最深切、评价最客观。群众心里都有一杆秤,群众对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评价,看的就是能不能掌握实情、真抓实干,能不能多解难题、多办好事。

  要与群众心贴心,服务群众必须实打实。心思用在干事业上,功夫下在察民情上,从实处着眼、以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在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祉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感受优良作风,就能为天津发展汇集宝贵的民心民气,凝聚起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08:2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