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江日报:穷尽一切所能服务群众 就不要找借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群众服务,就是要急群众所急,想尽办法为群众办实事。不少党员干部,对群众集中反映强烈的问题,却总表示“为难”。

  面对群众,他们也可以面带微笑,客气礼貌,感同身受,但结论始终是“办不了”,理由也挺“客观”,常听到的有这几个。

  历史遗留,不太好办。年代久远的“老大难”,在一些干部眼里,就是不肯去翻的老皇历。反正也拖了这么久,再拖下去也无妨。新官还不理旧账,只怪历史沧桑变化,如今已经没办法了。

  体制如此,无可奈何。有的干部,“按规定”常挂嘴上,实际行动又是另一回事。既显示照章办事的规范,又算是做了交代。言下之意,不是不管,但规章制度不灵活,自己也爱莫能助。

  发展有限,还急不得。有些干部讲起发展规律来,头头是道,有理有据。GDP是上去了,但发展阶段不同,还不能一步到位。大环境所迫,所以现在还办不了,希望群众理解,也要配合工作。

  本质上,这些理由大都是借口。推来挡去,无外乎是想省事,不愿动,不肯试,懒得管,就是不想负责任。密切联系群众,一定要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竭尽全力、想方设法去解决,不穷尽一切所能不罢休。试图回避问题,甚至形成套路,就是与群众路线背道而驰的官僚作风,必须纠正过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09:25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