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作风建设和监管成效双丰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7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对总局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副组长杨利民对总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有关事项作了说明。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动员部署。

  张勇同志指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承担着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重要职责,直接处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必须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观点,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每一个工作细节。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增强大局意识、抓好食品药品安全这一重大基本民生工程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也是增强宗旨意识、抓好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增强责任意识、抓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最重大、最紧要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头脑清醒、端正态度,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坚决防止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轻视敷衍、消极观望的态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要坚决避免前紧后松、力度衰减的现象,始终保持饱满热情,坚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张勇同志强调,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吃深吃透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集中针对“四风”问题,突出抓好作风改进。要紧密结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际,有什么问题就正视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突出抓什么问题,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务求实效、不留尾巴。二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树立问题意识、自律意识,要防微杜渐、动真碰硬。三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行开门搞活动。要在群众的参与、帮助、监督和检验中,着力改出让群众满意的实效。四要坚持领导带头,从上到下示范带动、逐级落实。总局党组要带头开展实践活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五要注重长效机制,着力形成制度成果,使作风建设常态化。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步总结提炼改进作风的新认识、新经验、新做法,上升为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

  张勇同志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认认真真把活动开展到位,做到程序要严格、前后要贯通、环节不能少、步骤不能省、标准不能低、重点不能偏。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主要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切实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是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要突出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审评审批、稽查执法、检查认证、监测评价、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张勇同志要求,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总局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全局的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党组织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党员。要坚持实事求是,着力多出实效,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抓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要搞好统筹兼顾、推动中心工作。张勇同志指出,群众的事办得越好,活动才能越有成效。必须把开展活动同做好当前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总局正在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整治、保健食品打“四非”、药品“两打两建”等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拓展行动范围、扩大行动成果,以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最严厉打击、对生产经营活动的最严格监管,彰显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要抓好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形成互相促进、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12:06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