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粮食局召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国家粮食局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经中央督导组同意,7月10日,国家粮食局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动员部署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作重要讲话,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作动员部署。

  任正晓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任正晓指出,国家粮食局作为全国粮食行业主管部门,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农民、服务消费者、服务基层总体情况是好的,但党内存在的“四风”问题在粮食部门也有种种表现,有的问题还比较严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查摆,着力解决。

  任正晓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总要求,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做到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二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照镜子”,以党章为镜,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正衣冠”,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端正行为,维护良好形象;“洗洗澡”,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治治病”,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三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会风,接地气、通下情,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带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情。

  任正晓指出,要以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抓好三个环节。一要组织学习教育,听取群众意见。通过集中学习、自学、领导上党课,组织好“全国粮食行业反腐倡廉图片展”,“走基层、察实情、听民意、解难题”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坚持群众路线、反对‘四风’”专家辅导报告等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摸清我局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要认真整改落实,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正风肃纪,坚决取消一切没有实质内容、没有实际作用的会议、文件、简报、节庆、评比表彰和达标活动,坚决整治推诿扯皮、办事拖拉、办文出错、效率低下、消极应付、不负责任、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要把正风肃纪与考察领导班子和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认真梳理修订完善各项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任正晓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全局各单位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做到目标“不虚”、措施“不空”,方向“不偏”。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一把手”既是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又是活动的示范者,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订和落实整改措施,带头转变作风,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使全局上下努力形成“党组同志示范、单位领导带头、党员全员参与、干部群众监督”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又要把当前夏粮收购、“粮安工程”建设、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做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传达了中央精神,介绍了督导组工作安排,并对国家粮食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国家粮食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为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得力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他要求,粮食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粮食局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各项督导工作。

  中央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就填写《作风情况民主评议表》作了说明,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从局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12:16 来源:粮食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