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洋局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海洋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印发
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7月5日,国家海洋局印发了《国家海洋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方案详细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并进一步明确了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

  《方案》提出,国家海洋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围绕“推动海洋事业科学发展、建设海洋强国”这一中心,以弘扬载人深潜精神、极地精神、大洋精神、海监精神为活动动力,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积极稳妥推进重组国家海洋局和职能转变工作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要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海洋领域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为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在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上,《方案》明确提出,国家海洋局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局党组和机关各部门同时开展,局属各单位后延20天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到每个单位,集中教育实践不少于3个月,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个重点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方案》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领导责任,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不要走过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同时加强分层指导和舆论宣传,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方案》提出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订本单位、本部门的实施方案,并按要求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12:09 来源:海洋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