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军:将调研深入下去 将整改即时展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军在税务总局局长办公会议上强调

将调研深入下去 将整改即时展开

  7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前一阶段由各位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开展集中调研的情况,并就继续搞好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8月1日营改增扩大试点顺利实施,依法组织税收收入等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位局领导开展集中调研的情况介绍。会议认为,这次集中调研活动是税务总局党组密切联系广大纳税人和基层税务人的重要举措,也是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不仅摸清了基本情况,找准了问题症结,了解了纳税人和基层的所思、所想、所望、所盼,而且促进了税务总局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在基层的有效落实,纳税人和基层反响较好。

  在听取各位局领导的情况介绍后,王军强调,要按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8月1日实施营改增扩大试点和依法组织税收收入等重点工作,将调研深入下去,并针对各方面反映的问题,将整改即时展开。

  王军要求,各位局领导要率先垂范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之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与干部交心谈心。要深入联系点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作风。要准备好剖析材料,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解决纳税人和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即时抓好整改。

  王军指出,前期营改增扩大试点准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认真梳理和深入研究各地反映的问题,拿出对策措施,指导基层有效开展工作。各位局领导要加强协调,督促各地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推进各项工作,确保8月1日扩大试点实施到位。

  王军强调,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十分复杂,税收收入面临严峻形势,组织税收收入工作压力很大。要深入开展税收分析,坚持从税收看经济、看社会、看发展,增强税收分析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要通过深入调研,帮助基层分析全年收入走势,查找薄弱环节,提出堵漏增收措施。要督促各地坚持依法征税,规范执法行为,坚决防止和制止收过头税现象,提高税收收入增长质量。

  办公厅、货物和劳务税司、收入规划核算司、人事司、机关党委、监察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12: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