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日报评论员:明确任务 全面把握基本要求

二论全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搞好我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并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明确提出了我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全区上下一定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并将其內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指导思想是灵魂、是核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建设的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在明确指导思想上下工夫、求实效。否则,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势必会受到影响。只有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对此次活动的要求,吃透精神、掌握思想、全面把握,才能确保活动不走过场,才能有利于活动深入开展,也才能让活动有的放矢、箭中靶心,彰显特色、富有活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自觉投入,在深刻领会指导思想上多下苦功、多下实功,切实做到用指导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明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关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中央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总要求,区党委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五对照、五增强”、“三端正、三严明”、“五提醒、五批评”、“三整治、三见效”的具体要求,这些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将其扎实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照镜子”就是要勇于查找差距,敢于揭短亮丑,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让镜子照到灵魂深处,把里里外外的问题全部亮出来、晒一晒。“正衣冠”就是要求我们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思想、端正行为,树立良好的形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自省自律意识,认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洗洗澡”就是要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更要解决思想问题。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同各种不良风气作斗争,深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深层次原因。“治治病”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归宿和落脚点,是决定活动最终效果的要害。治病就是要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抓紧解决,不漠视、不淡化、不回避、不推卸,做到敢于正视、敢于纠正、敢于担当、勇于解决,要从普遍存在的问题入手,在治本上下功夫,注重从制度和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

  掌握好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搞花架子、不流于形式的重要保障。为扎实稳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区党委明确了活动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非常务实,非常严谨,非常符合实际,我们要把这些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到实处,以每个环节工作的高质量,以每个时间节点的高效率,保证整个活动顺利实施、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总之,全区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明确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全面把握好基本要求和方法步骤,为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14:1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