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系列会议和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策法规司召开全体会议,结合政策法规工作实际进行传达学习。李庆瑞司长指出,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探索环保新路指明了方向,对环境政策法规工作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近期,要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环保法修订工作;二是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是抓紧推动大气法修改,主动做好有关工作;四是做好环境税法有关工作;五是推动出台畜禽养殖条例;六是继续开展最严格的环保制度调查研究;七是做好行政复议工作;八是继续做好“两高”司法解释宣贯工作;九是继续抓好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十是强力推进环境污染损害鉴定评估工作;十一是做好全国环境政策法制工作研讨会筹备工作;十二是做好预算执行和明年预算编制工作。

  环境影响评价司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领导讲话及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程立峰司长强调,要按照“狠抓重点、有效推进、超前谋划、全面提升”的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二是全力做好《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汇报和落实工作;三是强化环评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推动分级审批、分类管理、公众参与、环境影响后评价以及各行业受理、审批和验收原则等文件的编制和修订;四是做好环评机构检查收尾工作,认真总结“双移交”经验并将其制度化、常态化,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环境违法行为。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召开全体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传达。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二是认真落实新空气质量标准第二阶段的各项任务,加快推进“三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监测能力建设,积极做好地表水环境标准修订后各项指标监测准备工作,继续开展好国家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的考核评价。三是做好年中总结,认真谋划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十条的技术支撑。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三项工作上下功夫。一是严把审评关,对核设施运行、退役和核技术、铀(钍)矿、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放射性废物管理、放射性物品运输等项目进行“严慎细实”的审评,确保不发生放射性污染事件、事故。二是培养选拔出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把中心切实打造成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人才的摇篮。三是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环境。

  西北环保督查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并就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定要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成效,在全面掌握西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情况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和分析西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促进西北地区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西南环保督查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迅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环保部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当好宣传员和实践员。二是学习、讲解好大气污染防治“十条”,用最新的理论、最新的要求指导和推动当前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是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坚决反对“四风”。

  东北环保督查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文毅就大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具体部署,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上来,因地制宜开展区域环境保护督查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解决“四风”上下功夫,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难的环境问题;三是要在深入分析东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和难点的基础上,建立重点地区城市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

  中华环保联合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学习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及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曾晓东秘书长强调,一是充分认清大气污染防治这一当前工作重点;二是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十条,加强宣传教育力度;三是充分发挥社团的力量,加强对企业、对社会、对政府的监督。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召开全体人员大会,深入学习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方式,积极探索环保新路;二要紧紧围绕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努力发挥优势添砖加瓦,切实发挥支持保障作用;三要紧紧围绕弘扬环境文化办会宗旨,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努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6:5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