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邵琪伟: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建设服务型机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国家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一个重要安排,7月11日,国家旅游局组织2013年党组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建设服务型机关。

  邵琪伟局长指出,6月22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用了6个半天,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联系思想实际和所分管地方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分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有关制度规定。中央政治局从自身做起、带头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再次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会议体现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精神,对我们开展活动具有很强的学习指导意义;会议宣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风格、执政自信、执政力量。国家旅游局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做到方向一致、号令一致、步调一致。

  邵琪伟局长表示,局党组决定把“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一是基于解决突出问题的需要,反对“四风”要重点研究、重点查摆、重点整改在服务基层、行业和游客中的作风问题;二是基于转变职能的需要,旅游业是服务行业、窗口行业,要为基层、为行业、为游客做好公共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基于实现两大战略目标的需要,要以工作作风转变带动工作方式转变、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邵琪伟局长强调,用好“服务型机关建设”这个载体,要把我们在服务基层、行业和游客过程中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查实,按中央要求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在服务基层方面,要针对局机关干部对基层的需求期盼了解不够多、制定政策措施接地气不够实、与基层干部群众感情不够深的问题,通过“深入一线”的办法,切实取得排忧解难的成效。在服务行业方面,要针对局机关中存在的对行业服务热情度、便利度、主动性还不够高的问题,通过精政简事,切实取得意识增强、效能提高的成效。在服务游客方面,要针对局机关中存在的对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服务质量还没有管到位的问题,通过依法行政,切实取得建章立制、依法办事的成效。

  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杜江、祝善忠,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局各司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中央督导组成员时乃龙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7: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