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1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春涛,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坚持群众路线的回顾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公司领导张廷克、那希志、马晶、胡建民、寇伟和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刘国跃、孙智勇、刘文成、范夏夏出席会议。

  谢春涛在报告中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成功实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曲折探索、改革开放以来的新问题和新探索三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坚持群众路线、发展群众路线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和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正式启动,各项工作正按照中央要求扎实有序开展。集团公司总部作为第一批参加单位,正处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这个环节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这一环节搞好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查摆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整改才会更加自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现阶段要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要求的相关学习资料,强化集体学习讨论,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组织党组中心组进行深刻反思和思想交流,努力提高学习成效。

  二是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要认真开展“深入基层接地气”调研活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企业、班组一线,多渠道、多方式、原汁原味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开展“找问题,改作风”问卷调查活动。要切实找准集团公司总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三是突出实践特色,注重工作实效。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让职工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使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体现在实现国资委考核A级目标上,体现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步伐上,以生产经营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纪检组副组长,公司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产业公司、区域公司及基层企业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共8500余人,在主会场和303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7: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