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行动员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工商银行7月11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动员部署全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作为大型中央金融企业,工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以及总行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姜建清要求,从五个方面入手认认真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要明确指导思想,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员工意见集中、基层呼声强烈、客户反映突出的问题,凝聚全行员工力量,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银行。

  二是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努力达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同时,要努力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是要明确主要任务,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一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实干兴行;二要力戒官僚主义,依靠民本治行;三要力戒享乐主义,开拓进取强行;四要力戒奢靡之风,坚持勤俭办行。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进一步规范财务行为,自觉做到精打细算、勤俭办行。

  四是要把握基本原则,自觉做到“五个坚持”。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和金融工作者职业操守。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揭短亮丑,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教育、作风得到改进、行为更加规范。要坚持讲求实效,开门搞活动,请员工参与,向基层学习,让客户评判,受社会监督,努力在提高为员工、客户和社会服务上取得实效。要坚持分类指导,针对不同机构、不同层级、不同业务条线的特点,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契合实际的目标要求和措施。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五是要紧密结合全行改革发展实际开展活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级行党委要自觉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将各项工作引向深入的新契机、新动力,把今年以来在全行开展的“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引向深入,全面提升服务品质;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监管部门要求,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好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改进窗口服务,创新民生领域金融服务,不断通过现代金融服务为人民群众增福祉、为社会进步添能量。 (杜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7:12 来源:金融时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