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7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在A校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欧可平作动员报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第45督导组组长、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周家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绪红主持会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第45督导组副组长、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张其华等5名督导组成员,学校全体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部分老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教师代表,省级及以上党代会代表,省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约300余人出席动员大会。

  欧可平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也是学校综合改革、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强大动力。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是要使全校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始终身体力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营造学风淳、教风严、作风正的优良校风,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向着学校发展的既定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

  欧可平强调,学校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准确把握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这一核心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系统理解、准确把握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树立起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将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个过程、每个环节、各个方面,努力实现真转真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抓好、抓实,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几个关键环节工作。

  欧可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强调领导带头,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好;要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正能量;要统筹兼顾,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两手抓、两不误”;要发挥督导组作用,强化监督检查,要自觉接受中央督导组的督促检查,认真听取督导组意见,如实反映问题和情况,根据督导组意见认真落实整改;同时,学校也要成立督导组,督导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欧可平最后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实现重庆大学百年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周家伦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视以及按照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的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传达了中央对此次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五个方面的基本要求: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周家伦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决策。希望重庆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学校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周家伦表示,督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将紧紧依靠重庆大学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他还向大家公布了督导组的驻地和联系方式,欢迎大家向督导组反映情况,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周绪红在主持时表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周家伦同志的讲话和欧可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动员报告的精神,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三点:一是要准确把握这项活动的指导思想。学校全体党员、特别是中层以上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上下真功夫。二是要把握好这项活动的原则。要坚持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身体力行;坚持突出特色,营造氛围。三是要把握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教育实践活动从现在开始,到11月基本结束,内容安排非常丰富。要合理安排时间,突出工作重点,做到统筹兼顾,“两不误两促进”,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据了解,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要求,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2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每批大体安排半年时间,2014年7月基本完成。我校作为中管高等学校,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将在2013年7月—11月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和常务副校长任副组长,党委常委会其他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包括综合组、文秘组、宣传组、督导组等机构。学校党委已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作了部署。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8: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