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文献研究室:抓住“三个点” 做好“两结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文献研究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前启动。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这项活动,进一步凝聚全室力量,努力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文献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中央文献研究室根据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明确的指导思想,概括起来就是:抓住“三个点”、做好“两结合”。抓住“三个点”,即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作为聚焦点,把大力发扬中央文献研究室“奉献、严谨、求是、创新”的室风作为落脚点。做好“两结合”,即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实施中央书记处批准的中央文献研究室2013年—2017年编辑研究工作规划结合起来,把坚决反对“四风”与大力发扬“奉献、严谨、求是、创新”的室风结合起来。

  据了解,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央文献研究室将充分发挥党的文献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以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为重要载体,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引导,组织室委中心组学习、全室专题辅导班、理论研讨会等,切实打牢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06:3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