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陆军第39集团军党委常委划分专题分工领学 以个人深入带动集体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家好,今天我领学的题目是‘纠治官僚主义,从本职工作做起’……”7月初,陆军第39集团军党委机关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深入学习,集团军党委常委高波围绕自己分工的专题,从“走近官兵,增强打赢自信心”“依靠官兵,集智提高战斗力”等6个方面相继谈了10几个问题。机关党员干部听课之后很受启发,表示这种党委常委分工领学、以点带面的学习方式让自己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解更加深入。

  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后,针对学习中容易出现的“脱离实际导致空洞枯燥、没有目标导致学偏学散、缺乏督导导致疏漏肤浅”等问题,研究采用党委常委分工领学的方法。他们围绕反对“四风”制定出“敢吃苦,聚力抓实干”等9个专题,党委常委在突出全面系统学习要求的同时,着重围绕自己分工的专题展开调研思考。在学习交流时,由一人领学,以个人学习的深入带动集体学习的深入。

  集团军党委副书记潘良时结合自己的调研情况,列举出10多个正反实例佐证,以一例一议的形式领学。他在授课中说:“过去党依靠群众路线打胜仗,如今党还要依靠群众路线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我们集团军目前仍有一些信息化程度高的装备尚待开发全部性能,党员领导干部应率先垂范,依靠官兵,在提升战斗力上有新作为。”他的话让大家产生共鸣。前两课讲过之后,大家反映对这两个专题的内容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

  集团军党员领导干部还围绕“身在兵中不知兵”等问题展开讨论,带头承诺从自身做起反对“四风”。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07:0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