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陆军第12集团军党委立起靶子督促学习 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激发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初,陆军第12集团军党委会议室内,党委“一班人”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专题学习。现场大屏幕上,逐一显示着基层官兵反映突出的党委机关存在的19个具体问题。

  “这19个问题成为促进学习的动力,督促我们冒着‘冷汗’学、带着危机意识学,做到在对照中明方向、在学习中寻答案、在理解中求深化。”集团军党委书记张学杰开门见山讲出了采用这种学习方法的初衷。

  “有的党员干部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意识不强”“有的机关部门筹划工作较少考虑基层承受力,导致基层‘五多’现象时有发生”……对照问题展开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四风”问题的危害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与每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密切相关。

  党委常委凌希说:“纠治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脱鞋不下田、下田不弯腰、弯腰不插秧’等脱离官兵的做法,必须逐一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找差距、明方向,使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自我认知更加清晰。”

  “一些官兵反映个别党员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却做不到。这要求我们把立言与立行、做人与做官统一起来,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聚焦问题展开辨析,大家今后开展工作的思路愈加清晰。他们还针对官兵反映的“重考核成绩轻实战运用”等问题,加深对“把提高战斗力作为根本出发点落脚点”的理解。

  集团军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收集更多的官兵意见建议,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07:0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