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高思想认识 增强行动自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国务院各部委、机关分别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制订实施方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提出具体要求和目标。

  公安部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指出,公安部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力争使部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有明显转变,素质能力有明显提升,服务效能有明显提高,真正把部机关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开拓创新、廉洁高效的机关。要对部机关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郭声琨强调,部机关各部门、各警种、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努力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真满意的实际成效,努力以教育实践活动来推动维护稳定工作,以平安中国建设的优异成绩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强调,人社部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既要把中央“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体现人社部门特色,把“自选动作”做精彩,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中央督导组指导下,人社部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和部督导组,制订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党组成员在认真抓好全部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部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工,确定一个单位作为联系点。目前,人社部正在开展“接地气、体民情、转作风、促民生”主题活动,将就部里制定的涉及民生方面的政策是否切合实际、落实情况如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调研。

  环境保护部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生贤表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环保工作实际,核心是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环保新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周生贤强调,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群众路线作为政治素养来秉持,把八项规定作为廉政底线来坚守,把反对“四风”作为行为规范来约束,把服务群众作为职业操守来践行,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环保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海关总署

  海关总署近日派出16个督导组奔赴各地海关,全程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督导组将对海关有关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等进行全面审阅,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进行指导,重点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查摆问题、逐项梳理、马上就改,并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海关总署负责同志表示,要把中央的规定不折不扣地做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工商总局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履行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职责,进一步解决总局存在的“四风”问题,加快推进工商职能转变。

  张茅强调,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通过反对“四风”,进一步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脱离基层的问题,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作风素质。要以整风精神解决总局机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监督、评判。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08:0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