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理论家走基层”进军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国梦——理论家走基层”活动走进驻丰台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66006部队。中央党校教授王兆峥、薛鑫良为官兵和宛平城地区居民送去了精神食粮。

  两位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实现中国梦的途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活动中,两位教授还根据部队特点,结合“富国强军”与“中国梦”的关系展开了论述。王兆峥教授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由此探讨了对国防建设等方面的指导意义。王兆峥表示,让人民群众享有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拥有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等目标,都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障。

  薛鑫良教授提出,要“走正一条道路、警醒两种前途、实现三个目标、坚决清除四种危险、全面抓好五个建设、认真做到六个坚持”。“只有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只有扬长补短、扶正除邪、继往开来、实干兴邦,‘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向两位教授提出了廉洁为公、群众路线等问题。王兆峥说,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八一”建军节前,讲座邀请部队官兵与辖区居民同聚一堂,丰富了“军民共建”的活动内容,增进了军民的鱼水亲情。理论家进部队,也为广大官兵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践行“中国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04:1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