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

——一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联系群众如鱼得水,脱离群众如树断根。群众路线是党执政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为民务实清廉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要求,是全体党员的价值追求。

  按照中央要求,全省正在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为民”,就是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务实”,就是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慰民心、解民忧、办实事,始终筑牢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清廉”,就是要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人心。

  当前,我省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期。加快实现富民强省,关键取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执行力。战斗力、执行力从哪里来,就是要从植根群众、联系群众中来,从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中来。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吃透精神,加强领导,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好。要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不落实”这一顽症。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解决“四风一顽症”上,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对准焦距、找准问题,坚决防止跑虚、跑空、跑偏。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真正解决问题。要大力倡导“六种风气”,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强化正风肃纪,着力推进制度建设,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保持先进性的源泉,是党兴旺发达的法宝。只有牢牢抓住党的群众路线这条闪光的生命线,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真正收到让中央、省委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才能为吉林富民强省、全面振兴和伟大的中国梦凝聚起不竭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04:4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