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扣住执政为民来密切党群关系 坚持务实落实来实现群众利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群众路线,就要扣住执政为民这个核心

  中国共产党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赢得了执政地位。党执政后,面临着长期执政的巨大风险和严峻挑战。我们党对此也一直十分清醒、高度警觉。教育实践活动要抓住密切党群关系这个核心问题,坚持执政为民这个根本宗旨,防范脱离群众这个最大风险。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党才能做到坚如磐石。

  贯彻群众路线,就要发扬优良传统这个优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江西是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的诞生地,江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思考如何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传承下去。1930年,毛泽东率领红军九打吉安、一打赣州、进军南昌、接应长沙,最后打赢了第一次反“围剿”。军事斗争这样紧张繁忙、惊心动魄,怎么还锲而不舍地分田分地?这段历史说明:维护群众利益是党和红军得到群众拥护、支持的根本原因。

  贯彻群众路线,就要落在务实落实这个基点

  务实,就要落实到群众利益上来。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基础,把群众利益时刻记在脑里,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突出问题。要做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要保底扶弱,抬高底部,重视落实社会公平等长效机制,保住民生底线,缩小贫富差距。

  务实,就要落实到钉子精神和担当精神上来。马克思说:“空谈和实干是不可调和的对立面。”要敢负责,敢较真,敢于作为,主动作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切实代表好、维护好和实现好群众利益。

  务实,就要落实到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上来。要把维护群众权益的责任落实到人。要提高综合、表达和统筹各个群体利益的能力。善于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和沟通、协商、教育、疏导及现代科技等多种办法来开展群众工作。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扩大群众工作的覆盖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05:16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