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信集团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信集团实际,近日,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明确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党委的实施意见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保持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将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优势,为把中信集团建成综合优势明显、若干领域领先、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大型企业集团提供思想和作风保证。

  《方案》提出,教育实践活动要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彻全过程,遵循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的原则,不断把活动推向深入。教育实践活动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服务职工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改进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方案》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重点解决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着重克服工作不实的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着重解决在群众利益问题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着重纠正及时行乐和搞特权的现象;在奢靡之风方面,着重狠刹挥霍浪费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

  《方案》指出,集团党委垂直管理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京外属地化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参加地方党组织领导的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批次根据地方党组织要求确定。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年7月到11月中旬基本完成,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采取集团统一部署、分步实施、“压茬”推进的方式,总部机关先行一步,自7月中旬至10月底基本完成;子公司顺延3周左右启动,自8月上旬至11月中旬基本完成。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抓好思想发动和学习教育,紧扣主题开展讨论,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形式,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强化正风肃纪,集中治理一些突出问题,完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体制机制。

  《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5:0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