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全面开展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5日,审计署党组派出的8个督导组陆续赴署内相关单位,对各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至11日,督导组已在署机关各司局、18个特派办、23个派出审计局参加了见面会,审阅了相关单位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通过民主评议、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被督导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在当前审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为做到“两不误”,实现“双赢”,6个负责特派办的督导组日夜兼程,迅速奔赴各特派办,因地制宜开展工作。6日至8日,第六督导组先后来到济南、南京、上海特派办,在各单位见面会上详细介绍了工作原则、总体目标和要求、主要任务和内容、方式方法等,并审阅了各单位活动实施方案。第三督导组针对广州、长沙和深圳特派办实际情况,就如何深入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七督导组和第八督导组分别负责署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和派出审计局的督导工作。为不影响审计工作的开展,对于出差在外的同志,他们采用电子格式发出民主评议表。为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第七督导组提出了《关于制订教育实践活动计划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供被督导单位参考。第八督导组对25个派出审计局上报的活动计划进行了逐条审阅,要求部分单位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细化,并做好公示公布工作。

  另外,督导组还将选择一些审计点开展工作。对因审计任务繁重无法回特派办的人员,第一督导组将到审计点采取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工作。目前,第二督导组已赴沈阳特派办的一些审计组,倾听审计一线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了解情况。

  据悉,对派出审计局的督导工作于12日实现全覆盖,对各直属单位的督导将于15日至19日展开。(记者魏小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7:04 来源:中国审计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