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9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集中动员部署。此次大会,标志着全集团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9督导组组长刘胜玉出席大会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晓初作了动员讲话。大会由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杨杰主持。第39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延伸到各省、地市、县级分公司。总部各部门、各省级公司、专业公司、直属单位、部分本地网战略单元主要领导人及群众代表13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以及群众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胜玉组长代表第39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中国电信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工作,认为中国电信党组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扎实认真,制定的活动方案以“践行群众路线转作风,深化企业转型促发展”为主题,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中国电信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刘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对督导组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中国电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职工群众。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取得成效。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企业生产经营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活动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

  王晓初同志强调,中国电信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单位,一定要把握好活动的正确方向和各项要求,突出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突出领导带头,突出思想观念转变,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实现机关化总部(本部)向企业化总部(本部)转变、管理型领导向管理服务型领导转变,促进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人员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基层员工和广大客户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企业转型发展取得明显突破。

  王晓初同志深刻阐述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国电信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巩固党执政的经济基础、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内在要求;是中国电信抓住信息化发展机遇,发挥信息化主力军作用,更好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电信顺应员工群众期盼、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搞好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晓初同志要求各级企业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方法步骤,遵循“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突出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要密切联系中国电信实际,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突出“深入”,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听取员工群众意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突出“认真”,做到会前分析查摆问题“有靶子”,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触痛”,会后总结检查“有展示”;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突出“落实”,制定整改任务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开展群众监督和民主评议。各级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要坚持领导带头、总部带头,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各级企业要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机构,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活动。三要认真实践,鼓励创新。根据不同层级、单位情况,提出目标要求,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以优良的作风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四要坚持两手抓,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深化战略转型、推动企业规模效益双提升,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企业转型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动员部署大会后, 中央督导组还组织对中国电信公司领导班子、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集团公司还邀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专家孙业礼作了题为《群众路线与反对“四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7: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