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方电气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王计作动员讲话,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孔栋对活动开展提出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方电气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场

  7月12日,东方电气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标志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集团公司正式启动。

  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中国航空集团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孔栋,督导组副组长,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巡视员孟岩等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斯泽夫主持。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计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也是集团公司发展的必然要求。王计深入剖析了在集团公司不同层面以不同程度和不同表现方式存在的“四风”问题,比如,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不够,怀疑职工群众创新能力水平和改革承受能力;重大决策前听取职工群众意见不足,忽视及时对群众发布准确信息;对员工职业规划发展给与的关注不够,忽略了“共发展、共成长”的国企传统的弘扬;习惯电话指挥、高高在上,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躲避困难工作,把问题推给他人,不问工作执行困难,不纠正执行偏差等典型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形态。他强调,东方电气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矛盾交织、诸多困难重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是改进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加强与职工群众联系、吸取和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同心协力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整顿作风、振奋精神、凝聚士气、加快集团发展的重要动力。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要牢牢把握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机遇,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以敢于担当的勇气、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清正廉洁的形象团结群众、带领群众共谋东方电气的科学发展。

  王计强调,集团公司将按照活动的总要求,把握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重要环节,力求边学边听、边查边做、边改边整,通过查找并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切实把在作风建设中取得的新成效凝聚成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强大动力。

  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孔栋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指出,东方电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的实施方案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实际,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他要求,东方电气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他相信,东方电气一定会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组织召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和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号召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党员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第36督导组的直接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地抓好活动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努力取得扎实的成效,为加快东方电气的发展、为实现“建成世界一流的装备集团”的目标而不懈地奋斗。

  会上,与会代表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股份公司总裁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总部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集团公司委派子企业专职监事会主席;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直属二级企业、分公司、事业部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17:29 来源:东方电气集团网站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