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前旗三到位做实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市、旗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相关要求,鄂前旗决定从4月份开始,利用近3个月的时间在全旗集中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切实纠正和解决全旗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做实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专项活动启动以来,鄂前旗采取三到位措施多方联动,合力推进,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

  一、健全机构,组织领导到位。旗委专门成立了由旗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全旗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全旗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全旗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对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实施步骤、活动目标、具体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对各阶段活动任务进行了落实。全旗各镇、各部门严格按照旗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全旗专项活动基本做到了活动机构健全,组织领导到位。目前,全旗各镇、各部门已完成了第一阶段活动任务。

  二、加强学习,宣传动员到位。旗委及时组织召开了全旗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动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专项活动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旗委认真抓好组织学习工作,在全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先后通过组织召开旗委中心组读书会、全旗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会等,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全旗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全文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市和旗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全旗各镇、各部门积极组织召开本单位专项活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并采取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大会、编印学习资料、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全面而深入地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全旗充分利用旗报、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各类宣传平台,加强对全旗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着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严格督查,纪律执行到位。为了扎实开展好专项活动,着力做好改进工作作风工作,全旗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全旗各镇、各部门对照专项活动方案要求,通过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查准找全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打好基础。与此同时,全旗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对全旗各镇、各部门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各单位公款吃喝、请客送礼、公车私用、干部赌博和娱乐场所公款消费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作风纪律问题,采取当场纠正、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等方式予以解决,对相关单位的领导和责任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教育。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确保工作作风得到转变,工作纪律执行到位。

  (作者: 郜伟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纪委)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21:39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