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杭州余杭机关干部大讲堂开讲《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直机关工委、杭州市委党校余杭区分校联合举办了二季度机关干部大讲堂,邀请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党建研究所所长,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郭亚丁教授作《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想》专题报告。全区78个区直机关党组织的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150余人参加。

  郭亚丁教授结合“中国梦”这一主题,从社会主义形成的背景、发展历史谈起,对中华民族百年来为实现自强、独立、发展的各类梦想做了深入分析。从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洋务梦”到仅有百日之久的“变法梦”,再到五权分立、未能成功的“宪政梦”等等。对于如何实现“中国梦”这一问题,郭教授坚持“不走老路、不走邪路,只走脚下路”的观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道路”的基础、形成、发展等做了全面的分析,并详细介绍了今后中国要走的经济之路、制度之路、政治之路、文化之路、社会和谐之路和生态文明之路。并提出在走自己道路的同时,要继续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解放发展生产力、改革开放、社会公平正义、共同富裕、社会和谐、和平发展和党的领导等七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郭教授的报告视野宽阔、语言生动,旁征博引,理论联系实际,以震撼的图片和经典的事例进行讲解,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参加此次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新余杭”和提前实现“四个翻番”目标打造一颗强健的“中国心”。

  (作者:沈明羿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直机关工委宣教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21:47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