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力戒“四风”重在落实

——二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解决“四风”问题,是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四风”问题在我省还有一个集中体现就是“不落实”这个顽症,具体表现为不想抓落实、不敢抓落实、不愿抓落实、不真抓落实。这不仅是形式主义的突出表现,也与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密切相关,带有综合性,是我省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大顽症。

  “四风一顽症”是严重影响我省党群干群关系的大问题,我们一定要找准要穴、抓住要害,把主要任务聚集到解决“四风一顽症”上,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解决“四风一顽症”,必须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绝不能拿着手电筒只照别人缺点、拿着听诊器只听别人毛病。要把问题找准、找正、找对,坚决防止跑虚、跑空、跑偏,既要查找工作层面的问题,更要查找作风层面的问题,既要查找“虚”的问题,更要查找“实”的问题,既要查找班子集体的问题,更要查找每个班子成员的问题。

  解决“四风一顽症”,必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落实是我省作风问题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用血的代价换来的深刻教训。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边查边改、边改边查,真正解决问题,让广大群众不断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解决“四风一顽症”,必须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从体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以责任制的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抓好作风建设,以改革的办法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常态化。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下决心、动真格,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大力倡导“六种风气”,全力解决“四风一顽症”,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用经得起民意考量的为民务实清廉新风尚,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3:2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