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淮北矿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2日,经省委督导组同意,淮北矿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矿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淮北矿业领导王明胜、张国建、夏传云、吴长荣、黄建宇、王世森、王言彬、郑玉建、孙方、谢道成、程真富、刘杰;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马钢集团原党委书记顾章根,副组长、安徽国元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林传慧;淮北矿业部分老领导,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淮北矿业机关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和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部分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以及淮北矿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淮北矿业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明胜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时指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矿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当前,淮北矿业正处在应对异常严峻经营形势的困难时期、“十二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转型跨越的攻坚时期。越是在困难多、压力大、任务重的时候,越是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从而凝聚起攻坚克难、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切实组织好活动,淮北矿业党委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梳理了矿区党员干部在“四风”上的具体表现、突出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和督导组,确保活动有序健康开展。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王明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加快矿区转型跨越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异常严峻经营形势,确保矿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改革发展力量的迫切需要。二要全面落实活动部署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认真抓好三个重要环节工作,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坚持领导带头,在真学真改、推动活动上当好表率,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上当好表率,在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上当好表率,在廉洁自律、风清气正上当好表率。三要以应对危机强管理、安全生产上水平、风清气正促发展为着力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应对危机强管理对接起来,与加强安全生产对接起来,与强化政治生态建设对接起来,全面打赢应对严峻经营形势攻坚战。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明确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严格督查指导,确保正确方向;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为应对异常严峻经营形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矿区转型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顾章根代表省委第十四督导组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淮北矿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活动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通过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淮北矿业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国建主持会议,并就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5:4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