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日报评论员: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带头示范

写在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之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在我省全面展开。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这个头开得好不好,将决定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能否取得真正的实效。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在解决“四风”问题上树立标杆,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作出示范,切实保障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有明确的要求,群众有很高的期待。作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能不能坚持领导带头,事关改进作风的成效,事关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

  切实保障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领会中央意图,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坚定群众对党的信心。

  我省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加强学习就是第一位的任务。学习,是提高认识的前提。只有深入学习,才能深刻认识,只有深刻认识,才能增强自觉。要坚决消除那些轻视的思想、观望的态度、畏难的情绪,甚至是与己无关的想法,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提高,把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学深学透,真正领会要义,真正触及灵魂。

  切实保障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领导干部必须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而不是空谈议论的旁观者。要带头深入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地听取意见,带头面对面听群众讲真话、讲心里话,把群众的意见作为镜子,带头查摆并解决突出问题,从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要对照“四风”问题,自己对号入座、带头查摆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止避重就轻、只查表面不查实质、只查别人不查自己。对那些不严肃认真、浮皮潦草、蜻蜓点水、推诿扯皮、应付了事的干部坚决追究责任。

  切实保障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领导干部必须在工作上更加主动。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推进。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既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又要对那些已经看准了的问题,下大气力加以整治。敢于动真的、来实的、碰硬的,不遮掩、不护短,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击中痛处、打在点上,让全社会都能真切地感受到改进作风的新成效,让人民满意,让中央放心。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8: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