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非洲梦”研讨会在坦桑尼亚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非洲梦——携手实现中非共同梦想”研讨会15日在此间开幕。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旨在探讨新时期下中国和非洲国家如何携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一致,与非洲人民的非洲梦尤其根相通、质相同、命相依。

  卢沙野指出,中方愿与非方携手,不断巩固中非战略互信,从“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维护好、发展好中非关系,积极拓展深化务实合作,切实帮助非洲增强自主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使中国的发展为非洲和平发展、繁荣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坦桑尼亚外交部长门贝在致辞中驳斥了西方国家对中非关系的批评。他说,西方国家声称非洲国家不会从中非关系中获益,声称中国并不关心在非洲推动人权和民主的问题,中非双方不应被西方的批评所左右,而应进一步推动双方关系发展。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教授米吉罗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3月访问坦桑尼亚时强调“中国致力于把自身发展同非洲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中国人民利益同非洲人民利益紧密结合起来,把中国发展机遇同非洲发展机遇紧密融合起来,”这在非洲引起广泛共鸣。

  她说,坦桑尼亚人民知道中国梦支持非洲实现减少贫困、发展经济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与坦桑尼亚“2025年国家发展远景”的目标是相同的。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坦大使馆和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联合举办,多名国内知名非洲问题专家以及非洲地区众多学者应邀参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