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1日上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樊友山代表党组作动员讲话,中央巡视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参会人员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以上领导、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职工代表等出席会议,总部全体党员及处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分会场参会人员有成员单位班子其他成员、相关部门人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

  樊友山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作动员报告。报告中明确提出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党组十七条具体措施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全系统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做好“四查、四改、五提升”,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改进作风、树立形象、凝心聚力,为进一步深化“三个转变”,推动转型升级,实现“电科梦”提供坚强保证。

  结合中央有关精神和集团公司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樊友山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借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狠抓作风建设,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凝聚起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集团公司转型升级。

  二是明确目标要求,认真查找“四风”问题。要以整风的精神,聚焦“四风”认真做好查形式主义、查官僚主义、查享乐主义、查奢靡之风“四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要采取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专题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组织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参加,过双重组织生活,每个党员都要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认认真真“治治病”。

  四要结合电科实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注意统筹兼顾。领导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要突出实践成果,做到整改文风会风;整改工作飘浮;整改总部机关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空转程序,不求实效的问题;整改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四整改”。要抓好作风转变,促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富国强军的担当意识提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总部机关的决策、谋划和组织实施能力提升;全集团“联合起来办大事”的大局观念提升;中国电科的文化凝聚力和全体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升等“五提升”。

  刘自强对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党组书记樊友山的动员讲话给予了积极肯定。刘自强从五个方面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并代表中央督导组对集团公司开展此次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领会活动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按中央规定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形成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活动同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就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熊群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引领活动健康深入开展。三是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用活动实际成效助推中国电科转型发展。

  到会人员在会上填写了中央督导组印制了《领导班子作风情况民主测评表》和《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情况民主测评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10:08 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