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走基层 群众好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到办事窗口,填一张表格,两天内就能领齐企业开业所有的证件执照……近日,杭州余杭区的“微审批平台”正式上线,“五证一章”的审批从过去的两个月提速到两天就能搞定。来办事的群众纷纷表示,政府作风转变,效率提高,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人心向背看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一直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深化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

  去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省委积极学习贯彻,坚持群众路线,出台了“六个严禁”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28条办法。省领导率先垂范,轻车简从,带头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变化悄然而至,节俭新风扑面而来:各种会议精简了,开大会时花团锦簇、横幅标语少了……各种程序、应酬已减,不减的是我省党员干部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热情。如今,在乡间、在农户、在企业,经常能看到干部走访、为民解忧的身影。

  急民所急,解民所困。我省党员干部勤下基层“接地气”,与群众“心贴心”。各地还纷纷建立起干部住夜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百姓来电有人听、群众来访有人接、突发事件有人管。

  截至今年6月初,全省各级干部共走访行政村(社区)近6.1万个,走访企业11.1万余家(次),走访农户99.7万余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5.5万余个。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如今,我省在逐级下放行政审批权限的基础上,开展了行政审批前置服务的清理规范,在减少前置中介项目、压缩服务时间、降低服务收费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减少前置中介(技术)服务项目19项,服务时限压缩最多达70%。

  与此同时,我省继续加强效能监察,严格行政问责,整治庸懒散等不良风气。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效能投诉8186件(次),责任追究562人(次)。(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周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05:4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