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底气 扬正气 接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重温《党章》、《廉政准则》、党的十八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对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感悟。

  一是领导干部要聚底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第一,我们共产党人的底气来源于政治素养的提升。领导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就是要明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第二,我们共产党人的底气来源于党性的锤炼。领导干部要始终以党章为镜子,时刻做到“三省吾身”,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第三,我们共产党人的底气来源于自律的形成。我们要严格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要求,管好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会圈,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

  二是领导干部要扬正气,进一步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要通过端正学风弘扬正气。要通过令行禁止、加强纪律约束弘扬正气。要通过树立典型弘扬正气,特别是注重发现基层一线的典型,用群众身边事迹教育人、影响人。

  三是领导干部要接地气,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一,要深入群众。深入群众,就是要到群众中去,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第二,要尊重群众。在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一定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反映群众的迫切需求,只有这样,我们的政策措施才能为人民谋福祉。第三,要依靠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在新形势下,实现江西梦,需要凝聚4500万赣鄱儿女的力量,这力量是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决定性力量。第四,要为了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必须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总之,只要领导干部的底气聚起来,正气扬起来,地气接起来,就一定能够转变作风,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富民兴赣的江西梦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蔡晓明)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06:11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