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寻找“最美青工”暨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活动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团中央“岗位技能促振兴、青春建功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7月16日在青岛港前湾港区QQCT码头启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出席活动并讲话。

  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青岛港的青年职工和全国优秀青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活动。

  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技能人才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实现我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资源强国转变、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有力保障。青年技能人才的整体水平,直接关系到企业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竞争实力,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国家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潜力。特别是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加快推进,国家宏观产业政策、主体功能布局和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深化,青年技能人才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

  秦宜智强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责任,也为广大青年放飞梦想、人生出彩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瞄准世界一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既有高尚职业精神、又有卓越技能的最美青工、技术专家和岗位能手,汇聚起英才辈出、群星荟萃的青年人才大军,为中国梦奠定最为坚实的基础。

  秦宜智表示,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活动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评选和大赛公平、公正。希望参赛选手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当代青年技术工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今年,共青团城市战线在以往工作基础上着力探索创新,把寻找“最美青工”活动与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活动有机结合,作为推进青年职工思想引导和岗位实践的主要抓手。

  通过寻找“最美青工”,高举理想信念旗帜,把握青年职工脉搏,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职业观念。以分层发动、逐级推荐和青年自荐、他荐等社会化的方式寻找,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和综合评议,产生100名“最美青工”和10名特别关注“最美青工”,并对各层级产生的“最美青工”按照“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条件,授予相应层级的“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通过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牵动全国各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拼、风采大展示活动,不断扩大基层参与面,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爱岗敬业、苦练技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实现共同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06: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