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良方猛药”解决突出问题

访省森工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森工实际看,确实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四风’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亟须来一次大扫除。”谈及如何在森工系统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森工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从这句话开始,用“总开关”“不折不扣”“下单子”“十项活动”等几个关键词,阐述了省森工总局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和目标要求。

  高金芳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对森工来说,建设现代大森工新森工是“中国梦”的具体体现,任务繁重艰巨,必须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好森工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打牢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思想基础。

  “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不折不扣地贯穿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高金芳说,要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重点抓住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采取“下单子”的方式,对单位和部门“一把手”提出明确要求,落实责任,严肃督查。对那些高高在上、官气十足、刁难基层的衙门作风,对依靠天保工程“吃饭”、只顾眼前利益、没有长远打算,追求享乐的作风,要重点解决,该吃药的吃药、该打针的打针、该动手术的动手术,绝不搞人人过关。

  在不折不扣地做好中央、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同时,森工系统还要开展好具有森工特色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知识竞赛活动、践行党的宗旨理论研讨活动、“四风”建设调查问卷活动等“十项活动”,把“自选动作”做精彩,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一方面,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另一方面,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反对‘四风’要求,建立切合实际的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作风制度,从源头上防治作风不正、不实、不廉的问题,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高金芳如是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07: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